close

DSC00083.JPG  

 

看到沒有~這麼大的一顆肚子......本來我只是來產檢........

12/02 這一天也是預產前的前一天......我定時來做產檢.........超音波下的寶寶已經~~~~

 

17603  

 

沒錯......已經重達4355公克......醫生看著我驚訝的說.....寶寶一點都沒有產兆

 

我沒破水、落紅、陣痛.........重點是胎位也完全沒降

 

寶寶完全沒有想下來的感覺,但是我的寶寶已經重達4000多克了,建議我剖腹產

 

但因為我想自然產,於是我就跟醫生說我想自然產,可以催生嗎?醫生說寶寶太大了!你要知道超音波上的體重只是預測,有+-500的差別喔!

也就說寶寶的重量可能會是3855~4855公克喔!而且我是第一胎......也幫我檢查評估

 

我不適合生大寶寶,因為我又矮.....只有157公分

 

所以最後經過醫生的評估,媽媽的建議,就決定當天,也就是12/2號晚上住進醫院準備隔天中午的生產

 

一進醫院~就開始一連串的受罪........

DSC00084.JPG  

 

我的手整個就是瘀青~

禁食一個晚上.......

 

12/03到了~

早上我就一直很緊張.......本小姐人生中的第一個開刀~真的莫名緊張

 

開始醫生進來評估狀況......說大約12點有人會來推病床到手術室

 

到了開刀房.......麻醉師跟我老公在我床邊跟我說等等會打麻醉

 

因為只有半身麻醉,所以我會是清醒的!麻醉師先詢問我需不需要術後止痛

 

因為一心認為有藥物在體內會影響寶寶,所以堅持不要,但我老公跟麻醉師依再確認,於是固執的我竟然沒有打術後止痛!!!→我當時真的瘋了

老公就被請出去等候室,我一個人很緊張,到了開刀房,看到麻醉針

 

天哪!!麻醉針也太粗了吧!要打脊椎~越來越覺得可怕

 

送到冷冰冰的手術室~打完半身麻醉,大約幾秒鐘的時間,從腳開始覺得麻......之後下半身就沒感覺了

醫生會說他現在要畫刀了~(心裡想,幹嘛告訴我呀!很緊真耶)

 

他畫下去的那一刻,我超害怕的!我有感覺到手術刀冰冰的感覺,我就開口說:我有感覺刀,正常嗎?

 

醫生護士小姐就安撫我說,是正常的,應該不會有痛覺.....

 

是真的~真的沒痛的感覺~於是我就冷靜地跟著我頭旁的護士小姐說話,她怕我緊張就一直很有耐心地安撫我~

 

結果約10幾分鐘~我開始有想吐的感覺,忽視就幫我拿布來......一下子我就開始一直吐,麻醉師也來幫我看我施打的麻醉劑量

 

感覺就好一點~緊接著我感覺得我的肚子有拉扯的感覺,原來是醫生開始要將寶寶拉出來~

 

拉扯開始,我又開始想吐~約幾分鐘.........感到【波】!!!

 

聽到小寶寶哇哇大哭~~我整個就很感動!我的頭開始想要往前看~一邊說:寶寶出來了!哭得好大聲喔!

醫生也說寶寶很有朝氣.....哭聲很宏亮

 

在我旁邊的護士就說,等等清潔好就會給我看看喔~

不一會兒~另一個護士就將寶寶帶到我旁邊,給我看看他~手指頭正常、腳腳正常,有小雞雞~

有可愛的小五官~

 

真的超級可愛~還一直哇哇大哭~護士讓我抓抓他的小手~

跟我說,等等會先把寶寶給爸爸看後,送到嬰兒室評估寶寶的健康,於是就將寶寶抱走了!

 

接下來就是要縫合我的傷口~

麻醉師這時又跑來問我,你需不需要在點滴中加安眠藥,你可以好好休息,我又堅持不用沒關係!

 

所以在縫合的過程中~~~我又吐了不知幾回~

 

約過了一個多小時~手術結束

 

我就送回恢復室~等麻醉退~我就開始一直顫抖~~~

全身一直斗~護士說是正常的現象~

 

後來就有醫護人員跟我老公進來看我~

我一看到老公就問他:你有看到寶寶嗎?寶寶呢?

 

我老公說~有!他在樓上等我們

 

我就牽著老公的手,在病床上一直吐~

 

呵呵~整個過程~都在吐!!!

 

到了樓上病房,護士就將寶寶抱來跟我做第一次的肌膚接觸↓

 

最後送上一張~~~~媽咪累慘的可怕照片~

DSC00087.JPG  

 

 

 

p.s  不管是自然產的媽媽還是剖腹產的媽媽都很偉大喔!!!

arrow
arrow

    仙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