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痞客邦用可愛小均_677.jpg

人生第一次坐月子,大家都是給婆婆坐月子還是給娘家媽媽坐月子呢?

 

在懷孕期間我就一直與公司的人討論坐月子的地點跟人,有經驗的媽媽們都告訴我【娘家媽媽】,但是他們都是給婆家

 

我同事說,他那時給婆家協助坐月子他都壓力,只希望時間快點過去,不是婆婆對她不好,而是坐月子期間有一些特別不方便的地方

又不敢跟婆婆要求,所以只好自己來,搞到自己都很有壓力了!

 

所以我決定一生完我就要在出院後立馬回花蓮請我媽媽幫我坐月子!!

 

 

但........天不從人願,以為我會自然產,但....最後因為身體因素店成了剖腹產......

出院後也不能長途座車....傷口不舒服,還要一周回診一次,所以老公就提說在婆家做兩周的月子後再回花蓮

 

於是開始了我戰戰兢兢的月子人生

 

痞客邦用可愛小均_991.jpg

 

 

果然......一回到婆家,就因為很多的事情跟我婆婆衝突,例如上面這張圖好了!

 

婆婆堅持每天都要這樣包寶寶,但我個人不喜歡把寶寶這樣綁著,但不綁著背婆看到就是一陣訓話,說會被嚇到之類的!

為了維繫婆媳關係的我........只好這樣的包好我寶寶了.......

 

但每天早上婆婆上班後,我又偷偷地解開我寶寶的包巾,讓他可以動動手,動動腳了~!

婆婆回到家,我立馬就包好我寶寶囉~

哀~

 

不只包包巾~還有先餵奶在換尿布,還是先換尿布在餵奶

我主張先換尿布在餵奶,但我婆婆跟我相反,我婆婆的意思是肚子吃飽了就會乖乖換尿布了

我想法是,因為餵奶後會拍隔,寶寶拍一拍就會睡著了,但是她睡覺後換尿布又會醒來,又還要在哄一哄

 

最後解決方式【同上】,為了維繫婆媳關係,他在家照她方式,他上班照我方式。

 

再來就是一度讓我差點產後抑鬱症的事情,但又不是我能控制的ˊ事情,也是我跟婆婆的導火線!

一直想當個好媳婦的我~也受不了的這件事情。

 

就是寶寶【哭】的這件事情,但一個新生兒,餓了就哭、想睡也哭、尿尿哭、大便也哭、冷了哭、熱了也哭

這是一個正常寶寶的反應,但我婆婆不接受,他一直跟我說,不要讓寶寶哭,會有疝氣!

只要寶寶一哭,他立馬衝到房間問我怎麼了,我回說他餓了!我要餵他了~我婆婆竟然跟我說,餓了也不要讓她這樣哭

我就只好立刻餵他,幫寶寶換尿布,寶寶哭了!婆婆就會罵我~寶寶晚上餓了醒了就大哭,婆婆會大罵我這個當媽的不懂照顧自己的小孩

我都是好聲好氣的對我婆婆說,媽沒事,寶寶餓了!我餵飽就沒事了!

 

但其實我真的超有壓力的,有壓力大到我只要一聽到我兒子哭,我想把他的嘴巴嗚住不讓他出聲音,但我沒有~

直到有一天半夜,我兒子大哭~但是我兒子不願意喝我的母奶,他就一直哭,我婆婆就泡了配方奶衝到房間把我兒子抱走,我整個人都崩潰了!

 

因為我追奶都幾乎晚上都不睡覺,但我兒子因為我婆婆常給他喝配方奶,所以晚上不願意讓我親餵,但我努力想讓我兒子喝母乳~我婆婆抱走時,我哭了!我累了!

 

而且我婆婆送回來還丟了一句:沒有奶就不要硬給孩子喝,孩子都哭成這樣了,你都不心疼嗎?真狠心的媽媽~

 

從此!我整個人都是處於瀕臨崩潰邊緣的媽媽!孩子半夜也不餵母奶了,餵方奶!怕被我婆婆罵!

我跟我老公說,我老公也覺得晚上餵配方奶睡比較久,我也能休息,就要我就這樣餵沒關係,母奶擠一擠早上餵,所以我妥協了!

 

但有一晚上寶寶哭了!我婆婆就立刻衝到房間說怎麼了!我開心地看著我婆婆說,沒有,寶寶他餓了哭是正常的!

我婆婆有嚇到我回他這句話,從那天起我就常常把一句話掛嘴邊:沒事,寶寶哭正常的!

有天寶寶睡覺了!我就到客廳跟我婆婆一起吃水果,我婆婆就開始跟我說,我最近都讓寶寶哭,這樣是不對的,會害到我老公不好睡覺影響工作

會讓寶寶有疝氣的!

我竟然不生氣,反而很親切地跟我婆婆說:媽,不是我讓寶寶哭的,現在寶寶表達需求的方式就只有哭,如果寶寶不哭才不正常,寶寶不哭,我怎麼知道他餓了!難不成他會跟我說:我餓了嗎?

 

就讓我婆婆傻眼了!我從來沒對我婆婆回嘴過,但最近我都很和善地在回應他!

 他雖然偶而跟我老公抱怨我會頂嘴,就一直跟老公說:跟你老婆說不要讓他哭之類的!

變得不敢直接跟我說了!心中感到一絲絲的成就感!喝嘞~

 

 所以,其實婆婆也是刀子口豆腐心,心疼寶寶的!我也沒直接罵婆婆,就是很親切的ˊ回應他的問題而已。

之後我老公說,我婆婆跟他說:你老婆很聰明、很厲害,你管不住她!

 

呵呵~至少我婆婆現在不太干涉我對寶寶的教育了!

 

痞客邦用可愛小均_1954.jpg

 

↑這時的小仙草才不到一個月喔!是不是有點成熟呀!老油條寶寶~呵呵!

 老公說這一張感覺很像是要選議員!!哈哈哈!

 

 痞客邦用可愛小均_4915.jpg  

 

寶寶0個月的時候,表情就超多變了!

開始了FB只有寶寶沒有自拍的媽咪人生~

痞客邦用可愛小均_282.jpg  

 

終於兩個星期了!小仙草被我跟我老包成這樣的座車車回花蓮做接下來的月子囉!

 

開心人生呀!

arrow
arrow

    仙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